London.jpg  

自從1989年推開了Vidal Sassoon Academy的大門後,

我就沈浸在濃濃的藝術風情裡,

每天,

走在英式復古的小樓裡上上下下,

看著樓裡懸掛著的一張張黑白照片,

聽著穿著蘇格蘭裙的老師講解髮型設計的奧妙!

那兒,

不只是髮型設計技術的訓練

也是美學眼光的養成

更重要的是,

原創設計的啟發和鼓勵!

 

甚至,老師特別通融看不懂考卷無法筆試的我,

 以當場問答的方式協助我完成考試,

都要鼓勵我繼續學習,發揮創意!

以致於,我有充份的空間揮舞我的剪刀,

讓老師們常常驚豔於我的創造力,

帶著我四處展示髮型設計的作品!


那是我最認真念書的一年,

即使白天聽不懂老師講的內容,

每天晚上要查字典到2,3點,

我都樂此不疲!


而老師們當時對我的鼓勵,

不僅成就了我走出自己創意的道路,

也影響了我對傳承及教學的態度,

 一直到現在,

我對教學的熱忱沒中斷過!

對於帶領年輕的朋友們走出自己原創的風格,

更是我熱切的堅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髮型設計 設計教育 美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鄭老師 的頭像
    小鄭老師

    小鄭老師 。 無聲美學

    小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